凤台县多措并举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5 16:29作者:葛珊珊 来源:凤台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阅读:

凤台县粮食部门积极落实省、市、县“三夏”工作会议精神,早动员、早安排、早动手,千方百计、有条不紊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及时启动顺利进行。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政策公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增加政策透明度,让农民售“放心粮”。二是加快腾仓并库。积极协调、多方筹措收购仓容,最大限度满足新粮入库需要,确保不出现“卖粮难”。三是落实物资器材。各收购库点提前检修物资器材、检化验仪器,保证收购工作需要。四是加强人员培训。分别对质检员、保管员、统计员等参加收购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小麦收购政策、粮食品质检测、一卡通系统应用、《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和安全储存知识。五是维护收购秩序。加强对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严厉查处、坚决打击坑农害农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