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粮食局强化政策性粮食出库监管

发布日期:2021-01-25 15:20作者:朱庆群 来源:毛集实验区粮食局 【字体:阅读:

毛集实验区粮食局高度重视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把加强政策性粮食出库管理作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确保成交粮食及时顺畅出库,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国家六部委文件要求,加强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工作组织领导,严防“转圈粮”“出库难”等情况发生。二是切实加强监管。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职责,按照超期储存、定向销售和正常储存粮食竞价销售等不同类型实施分类监管,严防出库陈粮回流,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或用于食品生产,严防不符合《饲料卫生标准》的粮食流入饲料加工环节,严防倒卖定向用途粮食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出入门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消毒、院内巡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下粮食出库工作顺利进行。四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承储库点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品种、数量、质量及时组织出库,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挠、拖延出库,不得以任何名目向买方收取或索要其他费用。充分发挥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作用,设立举报电话,受理客户举报投诉,确保成交粮食按期顺畅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