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助力粮食和储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11:30 来源:办公室 【字体:阅读:

近年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始终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构建行政职权“阳光”运行机制的重要推手,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面落实“五公开”,助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效发展。一是加强平台建设。依据依法公开、分工协作、统一规范原则,加强市局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的更新维护,基本建立了内容全面、分类合理、层级清晰、易于检索的目录体系。二是及时回应关切。围绕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特点,回应社会关切,截至目前已回复各类咨询投诉95条。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做到信息收集准确、全面,信息发布完整、及时,公开内容主要包括粮油市场价格周报和粮食收购进度等信息。四是强化监督保障。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坚持实事求是、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及时、准确公开职工群众关心的政务信息,全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向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