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政策支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4 15:30 来源:办公室综合 【字体:阅读:

近日,淮南市政府出台政策,支持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扶持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支持企业做大。对年加工产值首次达到2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的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7万元、1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二是支持企业做强。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龙头企业(含龙头企业甲级队、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分别给予4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市级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当年发生的一年期以内1000万元以上流动资金贷款,按照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一定比例给予贴息。三是支持品牌创建。对当年通过认证的有机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0.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获得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登记的机构或组织,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补。四是支持企业参展。对参加国内外大型高端农业产业展会的企业,给予展位费和运输费等补助。对省部级交易会(展销会)金奖产品生产企业给予奖励。五是支持项目引进。新引进独立选址的农产品加工项目投产运营后,由受益地财政按照实际完成固定资产的一定比例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