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民法典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30 10:39 来源:人事教育科 【字体:阅读:

6月29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民法典辅导讲座。党组书记、局长王琼主持会议。局领导祁家学、濮黎、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慎红对学习民法典进行辅导。杨主任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过程、民法典的部分“新”规定、结构框架等方面,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内容,对学习、遵守、实施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王琼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要将学习、遵守、实施民法典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局机关和局属各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要在学懂、学透民法典上下功夫,注意学习方法,从理论、制度、实践层面深入学习,特别要结合实际案例、结合典型事例学。民法典是我们日常行为的基本准则,要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局机关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