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0:14 来源:政策法规科 【字体:阅读: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市法宣办《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围绕主题在全系统积极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推送国家安全法宣传资料等,组织全系统工作人员收看4月15日晚8时在央视综合频道播放的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推进全系统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九禾良源物流有限公司)


(田家庵国家粮食储备库)


(袁庄粮食购销有限公司)

二是抓好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4月2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

三是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实效。运用网站、微信群等媒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发挥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优势,发布图解、宣传图、法律条文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壮大网络普法声势,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四是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对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普法宣传力度。深化“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普法宣传,在局门户网站政策法规专栏全文发布《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方便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全民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全系统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意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