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廉洁过节倡议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19 13:21 来源:局机关纪委 【字体:阅读: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机关党支部:

现将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廉洁过节倡议书》转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对广大党员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共同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附件:《廉洁过节倡议书》  

  

                                                                 中共淮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19日

 

 

  

 

廉洁过节倡议书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崇德守廉、遵规守纪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坚持有腐必反,持续高压震慑,为市直机关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为了让大家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佳节,市直纪工委真诚地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规守纪,拒绝“隐形四风”。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廉政弦”,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事项,不碰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礼不要、请不到、拒红包,不要被一些披着“拜年”外衣的“隐形四风炮弹”击中,确保风清气正过大年。

二、洁身自律,备足“精神年货”。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强化“不敢”“不能”“不想”意识,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嘴,不该接受的宴请坚决不去。把他律变成自律,外在约束变成自觉行动,备好廉洁礼包,把清正廉洁带回家。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行为。

三、正心修身,实现“廉年有余”。 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正心修身作为必修课,时刻对标党章党规要求、对标群众期盼,努力提高道德修养,明辨善恶是非、追求高雅情趣,在小事小节上严格要求自身、在日常点滴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廉洁素养,提升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守好廉洁自律“节日关”,让“廉年有余”成为新常态。

祝广大党员干部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