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低收购价小麦收购质价政策公告

发布日期:2020-06-10 08:53作者: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阅读: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通知》(国粮发[2018]99号),从即日起按规定公开挂牌组织收购最低收购价小麦,《预案》执行时间至2020930日。

等级

价格

(元∕斤)

容重

(克∕升)

不完善粒

(%)

杂质(%)

水分(%)

色泽

气味

总量

其中:

矿物质

一等

1.16

790

6.0

1.0

0.5

12.5

正常

二等

1.14

770

三等

1.12

750

8.0

执行最低收购价预案收购的小麦,应为2020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符合食品安全指标。四等及以下的粮食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增扣量  项目及规定

水分

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低0.5个百分点增量0.75%,但低于标准规定指标2.5个百分点及以上时,不再增量;每高0.5个百分点扣量1.00%。低或高不足0.5个百分点的,不计增扣量

杂质

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低0.5个百分点增量0.75%;每高0.5个百分点扣量1.5%。低于或高不足0.5个百分点的,不计增扣量。

不完善粒

不完善粒含量高于标准规定的粮油,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高1个百分点,扣量0.5%;高不足1个百分点的,不扣量;低于标准规定的,不增量。不完善粒超过8%的小麦,不列入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

备注

增扣量项目及规定依据国粮发[2010178号文件

 

监督电话:0554-2687954  2683944(淮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0554-2680097 (农发行淮南市分行)

         

                            0554-4039623(中央储备粮淮南直属库)

 

                           公布时间:   2020年6月10

 

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农发行安徽省分行        中储粮安徽分公司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