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积极备战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07-16 15:12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阅读:

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贯彻落实“人才兴粮”战略,完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推动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717日至18日,安徽省将举办第五届安徽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目前,我市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突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三家单位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科,具体负责竞赛日常协调工作。

突出营造氛围。通过市局网站、QQ群、微信群、公开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全行业开展岗位比武练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突出选拔培训。612日至15日,第五届淮南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培训及选拔赛举行。对照全省比赛项目内容,我市组织了14名选手参加集中培训和选拔,最终确定6名优秀选手代表淮南市参加全省大赛。

突出示范引领。对获得全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各职业第1名的选手,按程序报请市总工会授予“淮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各职业前2名的选手,按程序报请市人社部门授予“淮南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通过比赛的引领、示范,在全市粮食系统掀起“学业务、钻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潮,为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粮食产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2019712日《淮南日报》二版  记者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