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
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3:39 来源:局机关党委 【字体:阅读:

为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基层党组织及时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2月6日上午,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后,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在党建工作QQ和微信群中向机关党支部和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进行转发并提出明确要求,全系统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动员在职党员通过电话和网络向所在社区报到。截至2月7日下午,14个党支部130余名在职党员已完成报到,遍布40余个社区。

二是迅速进入角色。2月7日开始,报到党员已陆续在社区安排下认领各自岗位。他们有的向往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有的在各小区进出口值班值守,配合小区物业严密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有的在社区进行巡逻,对聚集人员及时进行劝导,有效地缓解了各社区和小区物业人手不足的困难。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报到党员能够主动服从社区安排,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