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
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16:49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阅读:

1月30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国务院、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文件,部署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琼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局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的的紧急通知,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系统内广大干部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确保粮油供应满足市场需求。加强市场监测研判和信息报送,搞好粮源调度,确保成品粮承储企业储备计划规模,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粮油供应满足市场需求。三是要求局属各单位加强对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调度。要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组织对办公区、库区进行全面消毒,严格管控进入库区人员。要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品。要严禁单位职工外出串门、旅游、探亲、聚餐。全面摸排本单位人员外出情况,统筹安排库内值班值守、粮食保管和库区监管巡查等工作,确保人安、粮安、库安,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