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注重“四个结合”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14:59 来源:人事教育科 【字体: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注重统筹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一是结合粮食收购,保护农民利益。坚持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并重,确保“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及时督促指导储备粮承储企业积极联系周边地区达标粮源,完成小麦轮入任务,积极引导支持粮食贸易和加工企业大量收购农户粮食,防止出现“卖粮难”情况。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农户种植优质粮食,增加收益。截至目前,全社会收购小麦36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2.5万吨。

二是结合乡村振兴,助力强村富民。坚持“免费投入鹅苗+产业补贴+订购消费扶贫”一体化模式,捐助资金4万余元,为邹祠村36户脱贫群众免费发放皖西鹅苗800只,发展白鹅特色养殖业,协调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专家送科技下乡,组织50多名脱贫群众参加白鹅养殖技术培训。捐助资金1万元,改善邹祠村公共服务设施。积极争取各项扶持资金用于产业扶贫和乡村基础建设。选派帮扶干部按时到村任职,定期走访重点监测户,协调曹庵草莓种植户来村传授大棚种植经验,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

三是结合群众期盼,践行宗旨意识。针对帮扶村群众因大病或家庭变故发生的特殊困难,积极发动局属单位实行点对点帮扶,今年以来,共协调解决帮扶资金18000元,帮助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针对淮滨街道庆丰院家属楼屋檐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我局高度重视,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局领导第一时间率队到现场察看并召开会议研究,联系施工方制订方案,进场施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获得了住房群众和田家庵区政府、所在街道、社区的高度赞扬。针对粮食包装公司职工反映的历史遗留问题,我局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多次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沟通协调,签订协议,目前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支持了文明城市创建和菜市场项目建设,维护了职工切身利益,促进了社会稳定。

四是结合志愿服务,发挥模范作用。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献血16800毫升,为保障全市血液平稳供应和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我局荣获“安徽省2021年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系全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动在职党员参加“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配合社区开展疫苗接种、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