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 16:06 来源:办公室 【字体:阅读:

8月8日上午,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座谈会召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琼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家学、许林,副调研员濮黎出席会议,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市直企事业单位、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讲话、李国英省长、邓向阳常务副省长关于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批示和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下半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粮食和储备部门找准发展的切入点,选准改革的突破口,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扎实做好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省考”“市考”,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努力争先进位。二要认真抓好粮食收储工作。敞开收购、应收尽收,优粮优价、优粮优购。提前做好中晚稻收购预案,积极筹措秋粮收购仓容,确保满足农民售粮需求。三要着力发展,深化改革。以新发展理念解决国有粮食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编制好“十四五”粮食储备事业发展规划,改造提升粮食仓储能力。四要规范管理,加强监督。依法合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强化国有粮食企业资产和财务管理。完成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隐患整改任务,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重新认定市级成品粮油承储企业,明确权利和义务。加强内部审计,逐步实现内部审计全覆盖。制定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五要继续加强“两个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开展粮食行业安全工作调研,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实现安全发展。六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促进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以事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