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开展“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2 16:02 来源:政策法规科 人事科 【字体:阅读:

10月19日上午,市粮食局组织粮食科技专家、粮食工作人员前往寿县板桥镇开展“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徽宏虎粮油有限公司,调研组向前来售粮的农民、粮食经纪人发放了粮食安全主题宣传册、温湿度计,宣传粮食安全政策法规、粮食收购相关政策、13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询问售粮农民当年收成、粮质粮情,倾听涉粮企业、售粮农民对国家粮食政策的意见建议。
    在板桥镇邹祠村,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粮食问题进行摸底调研,与农民面对面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政策,讲解粮食生产、收获、运输、保管等方面的科技知识,提高了农民粮食种植和收储水平。
    走访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还开展了主题党日——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对邹祠村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给他们捐赠了衣物、送上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