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5 15:01 来源:政策法规科 【字体: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根据省、市有关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要求,12月15日,淮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林出席会议,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工作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行政执法案卷自查情况和“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报告;参会人员对全市2019年度行政许可案卷、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并进行了总结交流。

许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的制作和使用,确保执法文书和案卷完整准确合法规范。要通过开展案卷评查工作,促使全系统不断提高案卷质量和办案水平,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有效地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要以这次评查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推广评查工作成果,充分发挥优秀案卷的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提高执法文书的制作和归档装订质量,切实加强执法案卷管理。他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法制度,采取多种方式抓好粮食业务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二要加强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执法程序,严格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公示等制度。三要继续健全案卷评查制度。提高执法质量,规范案卷管理,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落实,不断提高执法效率和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