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10:51 来源:办公室 【字体:阅读:

近年来,淮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干部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多措并举打造节约型机关。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节约型机关创建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订节能实施方案,推动节能工作深入开展。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根据相关要求,明确人均综合能耗和水耗同比分别下降 2.7 %、3.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 2.6%。三是细化节能措施。要求机关工作人员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点滴小事做起。加强用电管理,节约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空调、灯具等办公设备用电;加强用水管理,及时更换老化设备,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减少耗水量;加强用纸管理,文件起草、修改、流转尽量在电子媒介进行,坚持双面打印,严格控制文件发放范围,减少纸质文件印发和传真使用频率,将“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意识融入工作日常。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参与“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同时,采取会议、网站、宣传栏等形式,宣传节能政策,推广节能经验,倡导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逐步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