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过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2-09 15:44作者: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字体:阅读: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

2021年春节将至,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向全市党员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过好清廉、祥和、有意义的春节,特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守纪律,廉洁过年。春节既是欢乐喜庆的日子,也是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借两节之机拉票贿选、跑官要官,干扰选举;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安排或接受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以及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租用、借用下属单位、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利用单位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餐饮浪费;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

二、模范带头,节俭过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情趣和理性健康的消费观、人情观,培育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带头抵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等挥霍浪费和奢侈享乐之风,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以身作则,平安过年。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维护防控秩序,节日期间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前往异地过节人员,按要求履行报批手续。节日期间坚决做到不酗酒、不酒后驾车,安全生活,平安出行。

浓浓节日祝福,殷殷廉洁寄语。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时时警钟长鸣,处处廉洁自律,实现党风更优、政风更好、民风更纯!最后,预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2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