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24 09:26 来源:办公室综合 【字体:阅读:

一是抓应急。及时调整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下设粮油应急供应保障小组。暗访核查市级成品粮油承储企业,市级成品粮油承储企业实际库存量高于核定储备量,具备应急粮油供应能力。指导承储企业做好应急供应准备工作,确保需要时能够随时投放市场。二是保供应。及时组织3家国有粮食企业出库稻谷,为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消毒用酒精提供原料,按时完成省下达的粮食定向销售任务。三是推复产。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纾困帮扶力度,帮助11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请疫情专项再贷款12000万元、疫情专项贴息贷款6500万元。目前,全市国有粮食企业、18家市级重点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已全部复工生产,确保粮油市场供应,粮油市场基本稳定。四是献爱心。组织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局机关、企事业单位240名党员自愿捐款35640元,28家粮油企业捐款8.8万元、捐赠粮油、物资价值62.73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