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10:38 来源:办公室综合 【字体:阅读: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淮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相关部门制定方案,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同步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周活动,营造人人关注粮食安全、人人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一是进机关。10月15日-10月21日,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粮食安全宣传周的视频和文字内容,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所在的民安大厦一楼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宣传粮食安全工作和爱粮节粮知识。二是进社区。10月16日,在市军粮供应站门前开展现场宣传,通过张贴海报、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爱粮节粮知识读本、展示粮油产品以及惠民让利展销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粮食安全政策法规、节粮爱粮知识以及科学储粮食粮常识。三是进粮库。10月1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淮南日报小记者走进田家庵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小手拉大手,爱粮节粮进粮库”活动。小记者了解了粮食种植、储藏、保管流程,掌握了爱粮节粮小窍门,体会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增强了爱粮节粮观念。四是进电台。10月1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率有关科室负责人做客淮南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宣传粮食流通政策法规,分析粮食安全形势,宣传粮食安全工作,接听听众关于储粮、用粮、食粮等问题的咨询电话,倡议节粮爱粮、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五是进乡村。10月20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寿县板桥镇邹祠村开展粮食安全专题调研,宣传粮食安全政策法规,调研粮食种植、收获、储存、销售等问题,赠送粮食安全主题宣传册,宣讲粮食生产、收获、运输、保管科技知识,倾听种粮农民的意见建议。六是进军营。10月22日,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武警淮南支队,开展“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赠送世界粮食日宣传册,宣传粮油科学保管和食用方法,征求军粮供应工作意见,获部队同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