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7 来源:办公室 【字体:阅读:

日前,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0月14日,在潘集区杨圩社区新袁庄小区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挂起了横幅,设置了宣传展台,将精心设计的世界粮食日宣传册、宣传彩页以及今年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发放到群众手中,宣传粮食安全政策法规,介绍世界粮食日及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我市粮食安全现状,讲解节粮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并与群众互动交流,营造了人人关注粮食安全、人人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宣传周活动期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紧密围绕今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面向家庭、学生、职工等不同群体,开展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的节粮爱粮热情,增强社会公众的粮食安全意识,为筑牢我市粮食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