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市爱卫会《关于全面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的通知》的通知

淮粮办网函〔2021〕11号

发布日期:2021-09-06 09:09作者:局办公室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阅读: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爱国卫生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全体职工群众身体健康,现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的通知》(淮爱卫〔2021〕5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作用,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市爱卫会文件部署,全面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季节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以预防新冠肺炎和疫苗接种为重点的卫生健康知识,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职工群众继续保持勤洗手、勤通风、带口罩、不扎堆、一米线等文明卫生习惯;要结合季节性传染病流行特点,加强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等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都知晓、人人见行动、人人都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卫生整治。

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整治的原则,以重点部位为抓手,大力推动单位环境卫生的全面整治。要因地制宜科学规范地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落实病媒生物综合防治措施,降低“四害”密度,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及时清运垃圾,不留卫生死角,保持单位环境干净整洁,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各单位请于12月1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及图片报市局办公室。

附件:《关于全面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的通知》


                                             2021年9月3日


附件下载:淮爱卫办[2021]5号.pdf